駭客恐經由陸電腦入侵台美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綜合北京11日外電報導)被美國邁克菲(McAfee)網路安全公司指為與台灣和西方石油公司遭駭客入侵有關的中國男子今天說,他所任職的公司已將伺服器空間出租給數百名駭客。

此人所披露的狀況,凸顯出專業與業餘駭客行為在中國的普遍性;但也顯示1種可能性,即邁克菲昨天所發表報告中提及的駭客,也許並非中國人,只是透過中國境內的電腦傳輸竊取的資料,以隱藏身份。

邁克菲提及的男子名為宋志岳(譯音),是山東荷澤市1家公司的推銷員,該公司從事伺服空間出租業務。

宋某表示,他聽說過中國駭客攻擊美國石油公司1事,但不願談論邁克菲的報告內容。報告指出,宋某為這些駭客提供重要的基礎設施,但據信並不是主謀。

他表示,使用他公司服務的駭客,估計遙控了1萬部電腦,但電腦所有人並不知情。他在被詢及這類活動是否可能不正當時說,「是這樣」;但又說,中國當局從未因此與他有過接觸。

邁克菲的報告指出,中國駭客已闖入美國、台灣和其他國家的石油公司電腦系統,竊取有關營運、財務以及油田投標等敏感資料。

報告中並未指明這些受害公司,但表示,此一攻擊行動始於2009年11月,目標是美國、台灣、希臘和哈薩克的石油公司電腦系統。

電腦安全顧問表示,中國是網路犯罪的大本營,相關罪行包括,針對大公司進行複雜的工業間諜活動,但中國政府否認介入其中。

網路搜尋龍頭谷歌公司(Google)去年指責中國對其電郵服務發動駭客攻擊,並因而關閉在中國的搜尋網站。

中國公安部今天並未立即回應有關該部對此是否知情的問題,也未進行調查。台灣匿名警政官員表示,偵緝電腦犯罪的政府單位並不知道此事。(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