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 襲擊跨國能源公司電腦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美國電腦安全公司McAfee報告披露,中國駭客闖入美國、台灣及其他至少5家跨國能源公司的電腦系統,透過公司公共網站或向企業高管寄發病毒郵件,竊取有關油田投標計劃及重要資訊。

《時報》報道:McAfee表示,駭客竊取的資訊高度敏感,對競爭對手非常值錢。路透引述McAfee將該襲擊命名「夜龍」,該行動始於2009年底,但實際發生時間可能早在2007年,目前襲擊仍在持續中,目標是美國、台灣、希臘和哈薩克的石油公司電腦系統。報告還指出,另有約7家公司遭入侵,但尚未確認。

報告表示,「夜龍」駭客竊取關於營運、財務及油田投標等敏感資料,重點放在油氣田開發與投標合約的財務檔案,同時複製業主的行業流程。過去2到4年間,入侵皆暢行無阻。

McAfee網際網路威脅研究副總裁Dmitri Alperovitch指出,駭客的攻擊並不複雜,卻能成功侵入,表示關鍵基礎設施安全狀況不佳。

「夜龍」襲擊活動是透過山東省某家伺服器租賃企業追溯回中國的,IP位址顯示所在地為北京,在北京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期間呈現活躍狀態。McAfee已將此報告告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後者對此「極其重視」。

大陸鬼網竊機密 台灣受駭居第一

加拿大學者羅辛斯基指出,研究人員發現,這個來自中國大陸大規模的電腦間諜網路,2年內利用惡意軟體,至少入侵全球103個國家的1295台電腦,竊取政府和私人企業的機密資料。機密資料被看得一清二楚,台灣受駭居第一。

據《蘋果日報》報道:Twcert執行長林宜隆表示,台灣是不少高手駭客攻擊的目標,駭客在入侵網路系統前,通常會先攻進某一有漏洞的網站,以此為跳板,一方面掩護身分,另方面增加攻擊能量,最後透過跳板入侵攻擊標的,竊取資料或植入病毒。以掌管全國治安的警政署為例,除了去年發生中國官方駭客入侵竊取保防資料,該署每小時至少會收到二千封病毒郵件,甚至一度有多達三千封企圖攻進主機植入病毒入侵網路系統。

羅辛斯基还表示,這次1200多台遭滲透的電腦都是特定對象,超過3成是所謂的高價值目標,包括大使館、外交部門還有國際組織。」其中,台灣被駭的頻率高居第一位,外貿協會的電腦就被入侵79次,羅辛斯基还指出,有3個鬼網主機在大陸,所以要由大陸有關當局進一步去追查到特定人士。這份報告一出爐 ,全球嘩然。

先前某些西方媒體與組織曾多次就網路安全問題直指中國,2009年美媒即曾報導,美國電網電腦中發現間諜軟體,恐導致美國全境電力供應故障,專家指其可能是中國製;中國駭客被懷疑闖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路,偷竊F-35隱形戰機資料。

谷歌也指責中國對電郵服務發動駭客攻擊,並因此於去年結束中國搜尋引擎業務。

電腦安全顧問指出,中國是網路犯罪的大本營,包括針對大公司進行複雜的工業間諜活動。去年8月,美國國防部更發佈報告指控:「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電腦系統都遭到看似來自中國的攻擊」。美國CIA專家表示,北京有幾千名特種兵,隨時準備發起網路戰,對西方來說「非常危險」,網路攻防戰正無聲進行著。

中國駭客一直是西方媒體熱衷炒作的話題,美電信企業、澳三大礦業巨頭都被報道曾遭到「中國駭客」的攻擊,但調查都不了了之。從技術上說,駭客攻擊是個異常複雜的過程,居住在一國的駭客可跳轉另一國的電腦IP地址,對目標發出攻擊。

据“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11月28号,再次公布了25万份秘密电报,其中电报涉及到中共广泛使用黑客攻击网站、入侵谷歌电脑行动。维基解密公开的机密电文,还指名道姓表示黑客攻击谷歌的幕后指挥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周永康。

电报还声称,中共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专家及电脑黑客发动这些攻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