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資深外交官 任準王妃顧問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英國威廉王子即將和未婚妻凱特•密道頓共結連理。為協助密道頓儘快適應皇室生活,前英國駐美國大使曼寧被任命擔任她的顧問,指導外交、國政等相關事務。

28歲的威廉王子與29歲的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預定4月29日在西敏寺結婚,皇室正全力準備。

61歲的曼寧(Sir David Manning)2003年到2007年擔任英國駐美大使,2003年並擔任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的伊拉克戰爭顧問,曾在以色列、波蘭、印度、巴黎及莫斯科服務,是備受敬重的資深外交官

報導指出,曼寧受到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器重,不僅在威廉王子與哈利王子2009年初成立他們私人辦公室後,被指派擔任2位王子的顧問,並在威廉王子去年首次個人出國前往澳洲和紐西蘭訪問時隨行。

白金漢宮記取黛安娜王妃嫁入皇室前未有適當準備,婚後出現適應不良的問題,特別安排曼寧負責指導密道頓多項事務。

威廉王子與密道頓結婚後首次出國訪問時,預料曼寧也將隨行,從旁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