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政府威脅 埃及勞工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央社開羅10日法新電)數以萬計的埃及勞工今天發動大規模的全國大罷工,走上街頭要求加薪,並對日益擴大的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政權抗爭行動,展現支持之意。

各工會團體表示,埃及各地城市的公、民營部門都加入罷工。反對陣營則不理會穆巴拉克手下官員赤裸裸揚言示威者可能面臨軍事鎮壓的警告。

首都開羅約有3000位醫療保健人員前往加入反政府示威群眾的行列。抗議群眾已封鎖國會,並佔領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該廣場已成為這波公然反抗政府的全民抗爭風潮震央。

據工會傳報,地中海沿岸的亞力山卓市(Alexandria)、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沿岸的蘇伊士(Suez),以及北部沿岸和紅海(Red Sea)各城,有數以千計的公部門雇員發動罷工。1名安全官員證實前述說法。

工會組織「產業聯盟與勞工服務中心」(Centerfor Trade Union and Workers’ Services,CTUWS)的阿巴斯(Kamal Abbas)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自從示威展開以來,規模絕對不斷擴大。」各工會領袖表示,示威活動不但要求加薪,也展現對推翻穆巴拉克運動的支持。(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