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另1火山恐爆發 規模更大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冰島科學家警告,另一座火山預估就要爆發,噴出的火山灰恐怕比去年更多。

地質學家注意到第二大火山巴達本加(Bardarbunga)周圍地震次數大幅增加,認為火山爆發極有可能。

冰島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艾納森(Pall Einarsson)說,巴達本加附近有地殼活動增加的跡象,值得擔心。

去年冰島南部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附近火山爆發,引發全球大混亂,數百架飛機因為滿天的火山灰雲停飛。

艾納森告訴國營RC:v電視台說,地震儀數量不足,難以判斷目前地殼活動的規模並預測結果。

不過他說,持續的地震是近期以來最強烈,火山內岩漿也在上升,確實值得擔心。

在紀錄上,巴達本加上次在1910年爆發,不過火山學家認為,上一次真正的大爆發是在1477年,當時噴出大量的火山灰和火山浮石,岩漿量更是已知1萬年來地球上噴發最多的一次。(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