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夯 傳統書店苦哈哈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儘管專家對於傳統書店衰微的方式和時間看法不一,但所有專家都預測,越來越多消費者轉向電子書和網路書店後,傳統書店的生存會更顯艱困。

全美有約500家書店的疆界集團(Borders Group)1月底表示,為重整公司債務,集團將延後付款給書商、房租和其他債務,然而,許多分析家認為,這個美國第二大書商可能面臨破產或出售。

「創意邏輯公司」(Idea Logical Company)首席顧問沙茨金(Mike Shatzkin)表示,「書籍產業的巨變正在降臨,且全球書商正以美國經驗了解改變的本質,並了解該如何作準備。」沙茨金最近也在紐約主辦「數位書籍世界」(Digital Book World)會議。

根據沙茨金的說法,過去3年電子書銷量每年成長倍增。

沙茨金預測接下來幾年,傳統書店的銷售量將由72%驟降至25%,減少2/3。

他透過電子郵件告訴法新社,這代表未來10年,將失去90%的書店貨架空間,且美國目前擁有超過1200家大型書店將驟減為「大概150家中等書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