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KF16戰機配備JDAM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韓國空軍今天表示,KF-16戰機可搭載GPS制導導彈「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s,JDAM),未來將投入實戰部署。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空軍透露,韓國自主開發了在KF-16戰機上可操作JDAM的軟體,並已成功進行3次試射。1月底,空軍已針對飛行官操作JDAM進行培訓。

韓國軍需司令官上午在南韓西部瑞山基地主持「KF-16 JDAM戰力化」儀式,使得韓國空軍繼F-15K之後,KF-16戰機也配備了JDAM系統。

報導中說,JDAM是一種改造傳統彈藥的智慧武器。具體而言,在傳統炸彈上安裝導彈系統和彈翼,同時採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和慣性導航系統(INS)等制導系統,因此能不分晝夜精準轟炸。

JDAM炸彈比其他精密誘導炸彈的價格低了約7000萬韓元(約7萬美元),不受氣候影響,即使未精確對準目標,也能自動準確找到目標。

空軍當局表示,淨重2000磅、射程達24公里、誤差範圍在13公尺以內的JDAM,是同時打擊 朝鮮地區坑道內長射程炮等多數主要戰略目標的最佳武器。今後在KF-16戰機也能配備JDAM,南韓空軍的打擊能力將大幅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