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市長市民訪談 增加市政透明度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新西蘭漢米爾頓市長二月九日在公共場合與民眾進行面對面的訪談。這是漢米爾頓市首次舉辦的市長市民訪談,目的在加強市政作業透明化及傾取民眾的聲音。

二月九日,新西蘭第四大城漢米爾頓市市長茱蒂•哈達克爾(JUDY Hardaker)在市中心的花園廣場與民眾見面。

漢米爾頓市長茱蒂•哈達克爾:“對一個市長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應該跟她的市民交談。所以我很高興聽到民眾的聲音,聽到他們對城市建設的建議。”

市民們非常喜歡新市長提倡的公開透明化的施政作業。

漢米爾頓市民比爾•密斯其福斯(Bill Mischefski):“我想作為市長願意走出來跟民眾在公共場合見面,是非常好的.”

漢米爾頓市民珍妮•普萊斯(Jenny Price):“這種在公眾場合面對面的談話很好,比起自己到市政府去較沒有恐懼感,市長肯聽我們說話是非常重要的。”

傑克•加爾倫(Jack Gielen)是新西蘭共和黨的代表,他希望政府能取之於民 而用之於民。

漢米爾頓市民:“我想知道,市長如何施行在運用財政資源上自我監察, 希望經濟上能夠用之於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

茱蒂表示,市政作業透明化及財政清廉將是她努力的目標。

漢米爾頓市長茱蒂•哈達克爾:“一個公開透明化的作業,能幫助民眾提前知道政府決策的方向,這樣能監督政府明智的作決定。”

有市民認為,政府這項市長市民訪談舉動,大力提倡了人民言論及民主人權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李明思新西蘭漢米爾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