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級奶奶”隻身勇鬥6劫匪成英雄(視頻)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近日,英國一名71歲的老太太用自己的手提包,把一名帶著頭盔、手持大錘,正在劫持一家珠寶店的劫匪從摩托車上打了下來,而後其他人上前製服了劫匪。成了當地的英雄人物。老太太的英勇行為使英國人深受感動,呼籲王室應該給她授勳。

據報導,在週二(2月8日)上午9:30左右,英國北安普敦市中心的邁克爾•瓊斯珠寶店(Michael Jones Jewellers)門口出現了六名帶著頭盔、騎著摩托車的劫匪。坐在後座的劫匪走下車,用手裡的大錘猛砸珠寶店的櫥窗,想把裡面展示的珠寶搶走,開車的劫匪則一直使車子的馬達發動。劫匪砸破了幾塊玻璃,開始把珠寶裝進旅行袋裡。珠寶店內的工作人員嚇壞了,附近路過的人也都很震驚,掏出手機拍照或者錄像,但是沒有人上前製止。

這時,71歲的安•蒂姆森(Ann Timson)老太太正在街對面,聽到很嘈雜的聲音,她看到一群年輕人跑到了珠寶店門口,以為是其中一個人正在被另外三個人毆打,於是她跑到街對面,對他們大喊要他們住手。上前時她才看清原來他們是在打劫,她就揮動手中的手提包,打這些劫匪。劫匪見勢不妙,登上摩托車,打算逃跑,老太太就用包猛打其中的一個,把他打下了摩托車,這個劫匪就打算用手中的錘子砸她,她開始呼救,周圍的人上來,把這名劫匪按倒在地。

當地警方隨後抓捕了另外三名劫匪,已經抓獲的四名劫匪年齡分別是18、22、25和39歲,警方正在追捕另外兩人。珠寶店沒有損失任何物品。

事後,蒂姆森老太太表示,她當時之所以冒著生命危險出手是因為她感到非常氣憤,這些劫匪以為他們可以在光天化日下逃走。她說:「我知道我使自己處於危險中,但是我可能還會這麼做。我不是一個英雄,我使自己捲入到其中可能很傻,但是總得有人站出來做點兒甚麼」。

老太太的事跡使她很快成為英國人心中的英雄。

有媒體調查發現,蒂姆森老太太一直以來都見義勇為,是當地社區有名的打擊違法和反社會行為的超級祖母。

老太太過去曾經是當地市場裡的一名業主,十年來她一直與她所在的社區的暴力罪犯對抗。她居住的地區曾經是臭名卓著的無法無天的地區,有許多毒販子、皮條客和妓女。她的鄰居認為,由於老太太的努力,那裏「從一個充滿暴力、破碎的賊窩變成了一個繁榮的社區」。更讓人驚訝的是,老太太自己還患有關節炎。

蒂姆森老太太的一個鄰居兼朋友說,老太太總是會勇敢地對抗罪犯。因為這個,她經常會使自己陷入麻煩。

當地市議會的一名議員也表示:「十年前,安居住的地方有250名妓女,但是現在人數很少,你幾乎注意不到。今天,那是一個讓人愉快的居住地點,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安的努力以及其他像她一樣的人的努力」。

英國許多公眾呼籲女王應該給蒂姆森老太太授予英帝國勳章,以示對她的英勇行為的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