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開幕 動漫館擠爆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2011第19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於世貿2館盛大展開的動漫主題區人次爆衝至1萬4000人,遠超過世貿2館可容納的6600人,大會隨即實施管制入館。

2011第19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由於世貿1館今天僅開放給專業人士和身障人士參觀,相較於全面開放購票入場的動漫館,今天首當其衝出現爆多人潮。

今天一大早世貿2館外就已出現排隊人龍,大會公布開幕至中午前,動漫館入館人次已有1萬4000多人次,遠遠超過世貿2館人數限制6600人次,大會隨即實施管制入館。

動漫展區內3大漫畫出版社尖端、台灣角川和東立因攤位緊鄰,加上有出版社推出購買限量作品,即贈知名日本及中國漫畫家的簽名活動,導致多人排隊搶購,出現人擠人的狀況。人潮爆多造成展區走道壅塞更一度發生推擠,不時可聽見有人大喊「不要擠啦!」、「往後走啦!」

動漫館開幕派對在6位霹靂coser(羅喉、黃泉、嘯日猋、玉傾歡、天蚩和女戎)的表演揭開序幕,有多名國內外漫畫家出席,包括日漫天才小釣手作者矢口高雄、台漫國寶大師劉興欽、中國漫畫家夏達、台灣漫畫家AKRU、小莊、皇宇和知名插畫家眼球先生。

今年已經72歲的矢口高雄面帶微笑現身開幕派對,心情不錯,他致詞時除祝福台灣漫迷們新年快樂外,他更刻意走近天才小釣手的漫畫背板說,天才小釣手是他得意門生和親生兒子,希望下午的簽書會能和台灣漫迷們有更多互動。

夏達得知她在台灣擁有廣大漫迷,並有粉絲排隊搶購她的作品,夏達表示,很開心,但她希望漫迷們能多多注意自身安全。

今天動漫館活動,下午還有100%幸福原創起飛聯合簽名會、矢口高雄簽名會。宅男女神安心亞限量公仔發表會和寫真書簽書會、超級動漫大學堂好康搶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