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豐田車暴衝和電子瑕疵無關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官員8日表示,美國政府對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安全問題的調查,沒有發現會導致突然且無意加速的電子瑕疵。

不過這項要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研究是否是電子瑕疵引發暴衝的調查,卻指出兩項機械瑕疵。

運輸部在10個月來的調查結論中表示,航太總署工程師發現「豐田汽車沒有電子瑕疵」會「製造危險的暴衝事件」。

這項調查分析用於豐田汽車運作的28萬個程式碼,並研究電磁輻射是否也是造成暴衝的原因。

結果卻是油門踏板和腳墊卡住等機械問題導致暴衝事件。暴衝問題造成豐田在美國召修800萬輛車。

不過運輸部表示,該部將實施新的規定,要求所有車輛安裝煞車優先系統(Brake Override System)、免鑰匙發動系統(keyless ignition system)標準化以及安裝行車紀錄器(event data recorder)。

運輸部也表示,在汽車迅速數位化之際,該部將進一步研究電子控制系統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豐田已支付美國當局近5000萬美元和召修有關罰款。(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