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家產上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日前,專家稱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家產和他家人的凈值,是4百億到7百億美元之間。他的個人財富大部份都存在瑞士銀行或是投放在紐約,洛杉磯和倫敦的房地產上。

妻子蘇珊娜和他的兩個兒子賈邁勒和阿拉也都是億萬富翁。

美國之音消息,據中東專家說,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家產價值可能高達7百億美元。專家估計穆巴拉克和他家人的凈值是4百億到7百億美元之間。他們說,穆巴拉克總統的個人財富大部份都存在瑞士銀行或是投放在紐約,洛杉磯和倫敦的房地產上。有些專家指出,穆巴拉克總統在埃及各地有好幾棟豪華住宅。

另外,據報道說,穆巴拉克的妻子蘇珊娜和他的兩個兒子賈邁勒和阿拉也都是億萬富翁。

美國和英國專家說,穆巴拉克累積的家產可以追述他當年還是一個空軍軍官的時候,那時候他就利用職權從軍事合同的同流合污中獲利。

分析人士指出,穆巴拉克家族是通過和外國投資人士以及公司的商業夥伴關係累積財富的。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教授阿曼尼•賈邁勒,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採訪的時候說,據估計的穆巴拉克財富也都類似中東其他領導人的財富。

穆巴拉克政權貪腐盛行,盜竊公共資源為個人財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