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慎太郎應子之請競選連任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8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黨幹事長石原伸晃今天表示,他期待父親,已連3任東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參加4月的選舉,爭取第4度任期。

石原伸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他以自民黨幹事長的身份,請父親務必出馬參選東京都知事,爭取連任。石原的發言顯示這是黨的方針,但他同時指出,作為家人,他希望父親好好休息。

6日投票的愛知縣知事選舉,執政黨民主黨和自民黨推出的候選人雙雙落敗。石原今天表示,自民黨謙虛地接受選民的批評。

自民黨政總務會長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上指出,與人民有同感的知事很重要,石原與民同感,必須支持他連任。

支持自民黨的東京都業界團體組成的「都各種團體協議會」今天決定要求石原慎太郎出馬競選連任,將於近日內正式勸進。

  由作家進入政治界,現年78歲的石原出身自民黨曾任1屆參議員和8屆眾議員,12年前以無黨無派身份首次當選東京都知事,已連任3屆。他育有4子,長子伸晃和三子宏高從政。

石原慎太郎正在密切注意民主黨等政黨的選戰動向,最遲可望在都議會3月11日閉會前後決定是否參選。

民主黨籍台裔行政革新大臣蓮舫今天表示,民主黨應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她曾表示未考慮參選東京都知事,但指出若黨請她出馬會考慮。宮崎縣前知事東國原英夫已表示有意角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