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聲援埃及民主運動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訊】近日在埃及爆發的要求結束獨裁專制的大規模遊行示威,引發了不少美國民眾的關注,人們紛紛聲援埃及人民反獨裁、爭取民主自由。

2月5日下午,多個團體聚集在舊金山聯合國廣場,聲援埃及民眾要求民主自由的行動。人們高呼著“穆巴拉克下臺”的口號,並打出各種標語。

很多到場的民眾都是埃及移民。

民眾Liz Derias:“我關心,是因為我的家庭在28年前搬到了這裡(美國),那正是穆巴拉克獨裁政府開始的時候,因為家人關心他們的家庭和孩子能有更好的未來。我認為我們應該團結一致,要求(埃及)議會解散,新的人選通過公正選舉產生。”

敏娜一家6口人與很多與會者一樣,仍然有親人居住在埃及。幾個女兒雖然小小年紀,卻很有決心。

灣區居民:“我在這裡是為了支持埃及的人民,讓知道我們與他們同在。並讓穆巴拉克下臺。”

灣區居民:“我認為穆巴拉克是個壞人,我不認為他應該繼續當總統,他在位太久了。”

敏娜:“我每年夏天都去埃及,我對那相當熟悉。”

敏娜:“穆巴拉克並沒有真正幫助那裏的人民,有很多人生活在貧困線下。”

當天數百人參加了集會,雖然口號聲不斷,但是現場民眾情緒相當克制,表現還算平和。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