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僑胞農曆新年團拜迎兔年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迎接農曆新年同時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旅英僑學各界在倫敦市中心盛大舉辦春節團拜活動,逾500位僑胞扶老攜幼踴躍參加,規模創下歷來最大,場面充滿熱鬧的年節氣氛。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很高興旅英僑胞聚在一起慶祝兔年到來,更重要的是藉此機會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場面熱烈,大家興高采烈,大會準備的各項唱歌、舞蹈等表演十分精彩,藉此展現僑胞團結和諧。

張小月說,慶祝建國100年她準備很多紅包袋,上面有100年的標誌,藉此祝福所有的朋友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同時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擔任輪值主席的大地社會長聞穎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籌備委員會希望能將新年團拜活動辦的像台灣的中國年一樣熱鬧,「這是歷年來倫敦農曆新年團拜活動最盛大的一次,至少有500多人參加」,今年還有慶祝建國100年的重要意義,一起為國家慶祝生日。

團拜活動在倫敦市中心的Camden Center舉行,現場除了表演節目,還有台灣道地食品、美食與小吃,並安排抽獎活動,氣氛十分熱烈。

除了台灣社團與僑界,歐洲規模最大的倫敦中國城也吸引許多遊客,牌坊與街道上以各式燈籠妝點,充滿濃厚的年節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