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訪民眾 年關前遭清理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北京警方在新年前對上訪民眾展開一波清理行動,美國之音中文網根據網路報導,大批訪民當天在北京南站一帶聚集,抗議政府對訪民的境遇不聞不問。

報導稱,大年30上午10時左右,來自全中國各地的訪民在北京南站一帶示威,抗議政府漠視訪民在北京的境遇。警察並試圖帶走領頭的訪民蔡福先,數百名訪民硬是從警察手裡把蔡福先搶回來,「這被認為是訪民罕見的抗暴勝利。」

維權網則表示,示威訪民有的手舉訴狀,有的手舉橫幅,高呼「打倒腐敗、還我人權」,交通一度中斷,後由警察驅趕並用公車帶走部分訪民後,交通恢復通行,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

美國之音訪問幾名北京訪民後發現,他們都表示不回原籍地過年,是因為害怕回去被抓進「黑監獄」。

另據民生觀察室報導,當天有100多名訪民從北京南站被拉到久敬莊關押,那裡沒有足夠的暖氣,日常生活用品也被執法人員拿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