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再擾神韻 新西蘭議員憤怒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月3日至5日,在新西蘭奧克蘭的ASB劇院演出4場。奧克蘭當地的20名國會議員卻在之前收到了來自中領館的密信,信中要求新西蘭議員們「遠離神韻」。這件事件被曝光後,新西蘭社會和媒體對中共表示強烈譴責。

剛剛渡假回來的新西蘭奧克蘭市議會議員凱西(Cathy Casey)博士,2月1號,在辦公桌發現了來自中共駐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廖菊華的信。信中不僅詆譭神韻演出,而且還以命令口氣要求凱西博士「遠離神韻」。對此,凱西博士表示非常憤怒,她已將信件投訴到市政廳外事處。

凱西博士:「做為一名民選的奧克蘭市議員,我不需要任何使館人員來教我如何做事。」

這封信件曝光之後的第二天,2月2號,新西蘭當地媒體迅速做出了反應。

新西蘭電視3臺以《中國政府的要求『違反了人權』》為題報導了這件事情,指出中共政府已經被警告,停止干涉本國內政。

報導並引述凱西博士的話說,中共總領事廖菊華的信已經違反了人權,她應該作出道歉。

另外,新西蘭Stuff.co.nz新聞網站也報導了此事,其中凱西博士說道,「我真的很痛恨被中國外交官這樣威脅,這是下流的行為,它散發著政治干預的惡臭。」

凱西博士:「事情的真相如何呢?是法輪功在做宣傳麼?讓我看,不是這樣,恰恰是中領館在做洗腦宣傳。」

新西蘭新聞協會發表文章指出,除了凱西博士被要求「遠離」神韻藝術團之外,新西蘭綠黨國會議員凱斯•洛克(Keith Locke)也收到了奧克蘭一些中國團體的信,要求他不要出席神韻演出。

文章表示,洛克對中共的方式感到反感,並批評這是一種可笑的「蹩腳行為」。凱斯·洛克發表了一份新聞稿,聲援凱西博士,譴責中共阻止新西蘭政要出席神韻晚會。

從2007年以來,神韻已經連續4年在新西蘭演出,觀眾達數萬人。

去年的神韻觀眾林芝·弗瑞爾:「我感到很難過,中共正在影響新西蘭人及奧克蘭人自由欣賞這場精彩演出的權利。」

最近幾年,中共多次干擾神韻在世界各地的演出,但最後都洋相百出。

就在今年的1月中旬,中共試圖阻撓神韻在韓國釜山的演出,釜山地方法院最後判定神韻依照合同照常上演。

去年8月12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表調查報告顯示:中共駐外使(領)館,以騷擾晚會贊助商、威脅華人社區、寫信給VIP等方式,阻止觀衆欣賞神韻演出。

神韻晚會在新西蘭的主辦者——新西蘭法輪功佛學會發言人表示,神韻所弘揚的中國正統文化正是中共最害怕的;但是,這種傳統中華文化,卻受到西方主流社會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李靜、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