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刺探法輪功 德檢院起訴華裔男子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德國籍華裔男子向中共傳遞法輪功情報一案,目前有了進展。德國聯邦檢察院已經正式提出起訴,德國法院證實,收到了起訴書,將在審核立案之後,確定開庭日期。

起訴書指控的被告人,是54歲的德國藉華裔學者約翰 (Dr. John Z.)。他在2006年3月至2010年4月參與法輪功活動期間,向中共情報機構傳遞有關法輪功的信息。

德國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吳文昕認為,德國政府對約翰的指控是有依據的。吳文昕表示,約翰在法輪功修煉者中,有很多反常的行為,比如參加大型法輪功修煉心得交流會時,法輪功修煉者都希望多聽其他人的修煉心得,而約翰卻不同,他選擇在場外找人交談。

吳文昕:「現在我明白了,有可能啊,通過這種形式去收集情報吧。」

德國《明鏡週刊》曾在2010年6月報導,約翰2005年開始與中共國安部官員接觸,2006年,與中共專門為了鎮壓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副部級頭目建立聯繫,向他們傳遞有關法輪功的情報。

報導說,約翰與中共610頭目定期通電子郵件,幾乎每天都要通過語音視頻軟件Skype通話。自2008年9月起,約翰將大量的德國和歐洲法輪功學員的郵件,轉發到中國的一個Hotmail電子郵箱。2009年2月,約翰又開了一個GMX電子郵箱,不僅是他自己,中共方面也在使用這個郵箱。

最令人懷疑的是,約翰還經常回中國,正是這一點引起了德國國內情報部門的關注,因為他們認為,中共正在中國迫害法輪功,一個法輪功學員怎麼能定期回國?而其他法輪功學員對 約翰的行為毫不知情。

吳文昕:「他完全否認一切,他說當時他不知道他們是610的,他說他也曾經給他們發過電子郵件,也給他們送過資料,不是為了做間諜,而是讓他們知道法輪功學員都是好的,希望他們通過這個了解之後,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是他給我的解釋。」

不過,約翰的說詞沒能說服德國反情報組織,經過四年的跟蹤調查之後,德國憲法保衛局將案件移交給了德國刑警局,刑警局對約翰的家進行了突擊搜查。

案件現在正由德國下薩克森州策勒高級法院負責,審核立案程序有可能需要三到四個月。

根據德國「刑事訴訟法」第99條,為外國情報機構刺探情報者,最高可被判處五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馬修羅伯、肖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