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法輪功遊行 溫哥華僑界譴責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溫哥華中華會館等組織拒絕法輪功團體參加華埠新年遊行的做法受到很多華人的譴責。週三下午,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邀請各界人士舉辦了一個座談會,希望主辦方能改變原來的決定。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表示,中華會館先後給出了幾個拒絕法輪功團體的理由,比如道路擁擠、不接受新團體、市政府給的活動時間不夠等,這些都站不住腳。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創辦人黃河邊:“你不能用一個謊言,或者說是一個不實的理由,去應付社會的質疑,因爲這裏是加拿大。”

而一些華人則認爲中華會館等機構是受到了中共的影響。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我們不認爲中華會館在這件事情是獨立做出的決定,當然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奉命行事,另外一種是主動的邀功請賞。”

溫哥華市民張先生:“中華會館,我個人認爲它一定是受到了中共的控制,它給錢也好,它會去把它控制住。”

對於中華會館,洪門等組織的做法,很多華人覺得不能容忍。

溫哥華市民宋女士:“申請一次等一年,申請一次等一年,等了八年,還沒有讓人家參加遊行,我覺得這是折騰人啊,欺負人啊,這種行爲老百姓不能容忍啊。”

黃若嚴:“特別是這次申請,對兩位女士很不禮貌的舉動,這個我想在世界上任何的社會裏面,都是不能容忍的。”

座談會的主辦方說他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希望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時事評論員劉淇昆:“今天法輪功團體可以被欺侮,那麽今後別的團體,別的持不同政見者可能遭受同樣的命運。”

去年11月23日,溫哥華法輪功團體第八次申請唐人街中國新年遊行,被中華會館,洪門民治黨等主辦團體拒絕。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