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干預 CRTC重審互聯網收費計劃

【新唐人2011年2月4日訊】政府會出面干預,拿大廣播電視電訊委員會CRTC作出妥協,表示會重新審議原定的容許互聯網供應商,按客戶實際使用量來收費的規定

聯邦工業部長甘禮明:“我們很高興CRTC已經接受政府的建議,準備重新審議他們先前的決定。 ”

CRTC總監芬肯施泰恩(Konrad von Finckenstein)今天在國會下議院工業委員會接受聆詢時,表示會從新審議並推遲執行原定的計劃。

加聯邦工業部長甘禮明:“我和總理昨晚非常清楚的表達了我們的意見,我們希望CRTC能改變他們的決定,能在這個問題上讓步”。

根據規例,廣播電訊委員會雖然是一個獨立法定機構,但政府內閣對有關決定擁有最後否決權。

CRTC較早前通過,容許電訊商為客戶的數據流量設定上限,以及根據實際使用量來收費。不少網民都擔心,這項措施將會導致一些向大型電訊商租用頻寬的分銷商,被迫提高收費,最終會限制競爭,令消費者選擇減少。

一個網民維權網站OpenMedia.ca,簽署請願書的人數近日已經急增至接近40萬人,促請渥太華推翻CRTC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