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預測3月27日開花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日專電)「日本氣象協會」預測,今年櫻花(染井吉野櫻)的開花將和往年相同或稍微提早些,最早開花的是宮崎市和高知市的3月22 日,東京的開花預測在3月27日。

財團法人氣象協會指出,西日本1月的氣溫雖比往年低很多,但由於2月氣溫預測將大幅回升,將促使開花提早。至於北日本的開花期將和往年大致相同。

氣象協會預測,日本最早開花的是宮崎市和高知市的3月22日,隨後經由九州和四國逐漸北上。

其他地區的櫻花開花預測日依次是:3月23日福岡和鹿兒島;3月24日廣島;3月26日大阪;3月27日高松、名古屋、靜岡和東京;3月28日京都;3月31日松江;4月3日宇都宮;4月5日金澤;4月10日新潟;4月11日仙台;4月13日長野;4月21日盛岡;4月24日青森;5月1日函館;5月4日札幌。

日本官方的氣象廳從去年起取消對櫻花開花日的預測,改由民間機構預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