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認為中國也將綻放茉莉花革命(不发表与488367重复)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阿拉伯世界近代第一場人民革命,在突尼斯推翻獨裁政權後,其效應也蔓延至鄰國埃及並展現成果,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目前已宣佈今年秋天將自動下臺,這把民主革命之火,是否也會在同樣獨裁體制的中國發酵,許多中國民眾樂見其成,甚至認為時間已經不遠了。

埃及民眾持續示威抗議了一個多星期,唯一的訴求是獨裁總統穆巴拉克立即下臺,雖然穆巴拉克目前已宣佈將在今年秋天自動下臺,但民眾並不滿意,表示抗議活動還會繼續。

山西異見人士鄧太清:「這件事給我們中國人民帶來了啟示,中國人民都受這個獨裁政權的迫害,人民授與你這個執政權,你不為人民服務,不為人民做事,欺壓人民壓榨人民,人民就有權利收回賦予你的執政權。」

這場在去年12月中,因一名突尼斯青年不滿水果攤被警察沒收,憤而自焚所引發的人民革命,被稱為茉莉花革命,最後扳倒獨裁政權,同樣生活在專制集權下的中國人民,是否會綻放中國版的茉莉花革命?

維權律師金光鴻:「爆發茉莉花革命是一個遲早的問題,因為人的本性是他是嚮往自由的,它需要有一個言論的自由,需要自己的權利得到一個保障,那中國共產黨在大陸60多年的統治,這個民怨哪,已經是積怨已久。」

據了解,中共目前對國內封鎖埃及的相關消息,浙江民主黨人士朱虞夫批評,中共當局的做法是駝鳥心態,無法抵擋大勢。

浙江民主黨人士朱虞夫:「他其實害怕中國人民從這個事件上受到鼓舞,這個埃及這個事情現在發生了,而且還在進一步發展,在我們國內,有多少知識份子在關注這個事情。我跟你說,2011年,共產黨危險了,這個政權危險了。」

新唐人記者 陳奕璋 特約記者 陳怡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