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 韓國三千多萬人口大遷徙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利用春節連假返鄉祭祖探親,使得韓國全國火車站、機場、高速公路等地擠滿流動人群,預估將有逾3100萬人次的民眾返鄉探親而呈現出「人口大遷徙」的現象。

雖然韓國口蹄疫蔓延全國,防疫當局呼籲民眾最好不要為了過年而出現「人口大遷徙」的現象,但由於今年的春節休假加上週末長達5天,因此,返鄉過年的人比往年大幅增加。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韓國交通研究院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春節連假期間(從1日至6日)的流動人口將會超過3100萬人次。國土海洋部也預測,今年春節連假期的流動人口會比去年增加3.2%,將達3173萬人次。

春節連假期第一天,今天上午,南韓返鄉客開始上路,高速公路也出現了堵塞現象。

韓國道路公社表示,至今天上午8時,已有11.6萬輛返鄉車輛從首爾出發,估計今天將有37.7萬輛返鄉車輛離開首都地區。

道路公社相關負責人預測,以今天早上8時為準,從首爾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發的汽車到達釜山需要8 小時,到光州需6小時50分鐘,到木浦需7小時10分鐘,到江陵需5小時10分鐘,到大田需5小時20分鐘。由於春節返鄉探親的車輛數劇增,所花費的時間也將比平常多出3個多小時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