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元素豐富布魯塞爾旅展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日專電)第53屆「布魯塞爾國際觀光旅展」將於3日揭幕,臺灣連續第8年參展,但今年呈現最多樣的台灣元素,並邀請國民大戲班現場演出。

大年初一揭幕的布魯塞爾國際旅展,本屆首次規劃亞太村展館。交通部觀光局駐比利時及盧森堡義務代表王振臺表示,由於今年旅展的舉辦時間適逢農曆新年,邀請知名的國民大戲班劇團演出,可帶動新年歡慶氣氛。

其他的台灣元素呈現包括特色美食,花燈、綠竹及布袋戲偶等裝飾,現場邀請專人撰寫正體漢字書法,為現場民眾書寫中文譯名作為紀念,並備妥實用台灣觀光地圖等,供民眾索閱。

王振臺說,「觀光拔尖領航」是政府推動「六大新興產業發展規畫」的其中一項,2010年到臺灣旅遊人次己經突破556萬人次。

他表示,比利時前往臺灣的旅遊人數雖然不多,但每年有1070萬的旅遊次數、75億歐元的旅遊支出,如此高的旅遊動能,顯示在歐洲開拓臺灣觀光市場仍大有可為。

王振臺說,過去有關臺灣觀光的宣傳不容易看到,有推出臺灣觀光行程的旅遊業者也不多,但經過5年的務實努力推動,臺灣的知名度已經逐漸提高。

他表示,當地的旅遊業者,至少已有8家陸續推出臺灣觀光行程,且幾乎全是高檔優質的2週行程,尤其近年來歐洲盛行主題旅遊,去年已有當地業者推出以台灣美食為主題的行程,頗獲好評。

適逢今年建國100年,王振臺說,未來除了持續加強辦理文化活動行銷臺灣觀光,以吸引更多歐洲的民眾到臺灣觀光,使更多的國際友人能看見台灣多元的觀光風貌與人文特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