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虧大 BP年損49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英國石油公司今天公布最新財報,受到美國大規模漏油事件影響,2010年虧損49億美元,是自1992年以來第1次出現年度虧損。

2009年英國石油(BP)獲利達139億美元。

報告指出,英國石油在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修理費達409億美元。

受到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影響,英國石油暫停發放股利長達9個月,英國石油執行長杜德里(Robert Dudley)表示,將會恢復發放股利,每股約7便士。

報告說,2010年第4季英國石油已有46億美元的獲利,較前一年同期增加1/3,主要是油價上漲帶動獲利成長。

去年底原油價格每桶達90美元。

英國石油宣布,曾在2005年發生爆炸,及造成15人死亡,位在美國德州市的煉油廠及另一個煉油廠,都計劃賣出。

到下午2時左右,英國石油股價下跌,報484.4便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