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威脅持續 美更新旅遊警示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最新警示,提醒全球各地的美國公民,「恐怖行動威脅持續存在」,並第2度發布英國旅遊警示

美國去年8月發布「全球警示」後,今天更新聲明指出:「目前情報顯示,蓋達組織(Al-Qaeda)和附屬組織,持續策劃針對多個地區的美國機構發動恐怖攻擊,其中包括歐洲、亞洲、非洲和中東。」

國務院警告,激進組織可能以大批美國公民聚集的地區為目標,例如體育賽場、飯店或宗教場所。

聲明說,攻擊可能「包括自殺行動、暗殺、挾持、劫機和炸彈攻擊」等各種手法。

由於「恐怖威脅依舊相當高」,國務院另外發布警示,提醒準備前往或現正居住英國的美國公民。

國務院也指出,攻擊目標可能包括地鐵和鐵路系統,但同時援引莫斯科機場24日造成35死的爆炸案,指歐洲各城市交通樞紐可能也成攻擊目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