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第1架撤僑專機飛離開羅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1日專電)加拿大政府派遣的第1架撤僑專機,今天在延誤數小時後,終於飛離開羅。延誤原因是埃及機場官員向旅客索取現金。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撤僑專機,本來預定在加拿大東部時間早晨9時即起飛,但因埃及機場官員索錢,飛機延至東部時間下午3時才起飛。

埃及動亂已進入第7天,加拿大政府除緊急撤僑外,也忠告人民暫時勿再前往埃及。加拿大今天從開羅起飛的第1架撤僑專機共有335人搭乘,目的地為德國法蘭克福。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開羅機場官員要求登機旅客每人交2000美元。官員聲稱旅客返國後將退費。

加拿大外交部官員表示,政府派遣的撤僑專機每位乘客仍須付400美元。官員表示,開羅機場官員加收旅客行李費是可以理解,但外交部仍奉勸加僑,每人最好只帶1件行李。

加拿大政府還會派遣第2架專機撤僑。加拿大外交部也與澳洲政府達成協議,由澳洲政府協助困在亞歷山卓港(Alexandria)的加拿大人。

加國反對黨對政府撤僑速度不夠快頗有微詞。他們表示,不想利用這個機會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但衷心希望政府能強勢一點,運用一切影響力營救所有僑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