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今日復會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經過6個多星期的冬季休會後,加拿大聯邦國會今天復會

根據議程,國會首要工作是就保守黨政府提出的兩項加強打擊罪案的法案,進行三讀審議;新的預算案將會是議題的中心,費拉逖會在3月分提交預算案。除了繼續促進經濟復甦,打擊犯罪,促進國際貿易外等工作重點外,保守黨還計劃提出一些新政策,

今日國會辯論主要集中在應否再寬減企業稅的議題。

自由黨黨魁葉禮庭要求總理哈珀,交代會否在預算案中撤回進一步削減企業稅率的計劃,哈珀就表明不會讓步,並批評自由黨的建議將會令全國10萬多個企業成本上升,嚴重阻礙創造就業。

自由黨此前曾表明,假如預算案進一步降低企業稅率的話,必定會投反對票;而魁人政團則表示,只有聯邦政府向魁省提供50億元特別撥款,才會考慮支持預算案。財長範赫提認為新預算案在3月通過的幾率是50%。

分析人士認為即將公布的新聯邦財政預算案,最可能引發大選,外界普遍認為是否會出現春季大選,取決於至今未有開出支持條件的新民主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