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數據料反映聯準會疑慮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經濟家在下週一項報告公布前指出,1月就業人數成長速度,可能會凸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對勞工市場可能需數年方能擺脫衰退的憂慮。

  美國勞工部將於2月4日公布就業數據報告。彭博調查59位經濟家的預估中值顯示,1月就業人口增加14萬人,相較於12月的10.3萬人。報告可能指出,失業率從9.4%升至9.5%。

  美國經濟成長速度不足以降低失業率,這解釋了聯準會維持注入市場6000億美元計畫的原因。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 )與居家修繕零售業者羅威(Lowe’s Cos.)等企業已宣布,今年將招攬員工刺激銷售,可能顯示未來數月就業人口將加速增長。

  麻州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美國經濟家高爾特(Nigel Gault)說:「各家企業已無法再壓榨現有員工的生產力,因此必須招聘。勞工市場會逐步好轉,聯準會將從頭到尾完成注資市場的計畫。」

  其他報告可能顯示,消費者與企業持續支出,製造業與服務業保持擴張。

  失業率若一如彭博預測般升高,將代表美國連續21個月失業率超過9%,為1948年開始統計這項數據以來,高失業率維持最長的一段時間。

  美國商務部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第4季經濟加速擴張,成長年率達3.2%,主要由創逾4年來最大增幅的消費支出成長所推升。(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