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億美元 韓國加速戰機採購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首爾30日路透電)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今天報導,韓国計劃最快於2015年,完成先進隱形戰機採購案,此軍購計劃約達10兆韓元(90億美元)。

朝鮮半島近期情勢緊張,韓國對朝鮮的飛彈部署甚感憂心,且中國本月稍早証實,已完成隱形戰機首次試飛,種種因素皆促成韓國加速這項軍購案。

美國及歐洲國防武器製造商,已為韓國第3期戰機現代化工程做好準備,將撤換韓國已使用數10年的老舊F-4E及F-5E/F戰機。這2款機型近年飛安狀況頻仍,傳發生多起死亡墜機事件。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目前可能參與競標的廠商計有波音公司(Boeing Co.)F-15戰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及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的歐洲戰機。

通訊社引述未具名政府官員消息表示:「目前政府對加速新一代戰機計劃已達成共識。」(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