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長:本.阿里妻舅申請庇護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多倫多29日美聯電)加拿大政府今天說,流亡的前突尼斯總統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妻舅已經向加拿大申請難民庇護,此舉可以避免他被引渡回北非的突尼斯。

  從商、身價億萬的貝爾哈山.特拉貝西(BelhassenTrabelsi),是突國強人本.阿里的夫人萊拉.特拉貝西(Leila Trabelsi)的哥哥,據傳是在上週和家人抵達加國。

  身為第一夫人的長兄,貝爾哈山被視為特拉貝西家族的大家長,外界懷疑他以黑手黨模式經營家族事業。

加國外交部長甘農(Lawrence Cannon)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特拉貝西一家人已經申請庇護

甘農稍早說過,加拿大政府會嚐試遵守突尼斯的引渡要求,但是根據加拿大法律,因為申請程序費時,可能會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決定是否提供庇護或予以引渡。

甘農說:「我們已經暗示加拿大不歡迎這些人,但雖然話已說得這麼明白,加拿大仍是一個有法律的國家。我們必須遵守法治。」

加拿大也說會凍結特拉貝西的資產,甘農說,會傾全力追查他的帳戶。

貝爾哈山•特拉貝西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不過官員暗示他的居留權可能會被撤銷,因為過去5年間,他並未依法在加拿大居住至少2年。

甘農說,加拿大當局已經跟特拉貝西在蒙特婁的律師保持聯繫。

目前也有部份本.阿里的親族逃到法國,但是法國已經說「不歡迎」他們停留。(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