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驚 開羅國際機場人滿為患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訊】(中央社開羅29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連日暴動,使得外國人紛紛走避。開羅機場官員說,多個阿拉伯國家已經加派班機,讓在埃及旅遊的國民和駐外人員眷屬離境。

機場人員表示,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黎巴嫩和約旦都已安排班機載人。

美聯社(AP)報導,今天約有3000多人被困在開羅機場,其中至少一半是在政府頒布宵禁令後才飛抵埃及。

另外一半則是想要離境的埃及人或外國人,卻發現多家航空公司要不取消、延後班機,要不暫停服務。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今天開始,軍方已經進駐開羅國際機場,負起維護安全的責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報導,國務院已對埃及發布旅遊警戒,籲美國人勿前往旅遊,至於已經滯留在埃及的美國旅客,應該待在旅館,直到局勢穩定。

國務院表示,美國駐開羅大使館可能關閉,警告美國人不要在民眾示威抗議時,前往美國大使館館址。

美國對埃及的旅遊警戒,目前暫定至2月28日為止。(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