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親成功 英業達開高慶祝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益通光能科技私募案出現戲劇性大轉折,最後由英業達搶親成功。英業達今天股價跳空開高上漲4.5%慶祝,突破所有均線。

益通私募案昨天出現戲劇化轉變,原本25日晚上公告將認購的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在27日開盤後不久宣布破局,市場一陣譁然。益通股價也因此大洗三溫暖,從前一天的漲停到隔天跌停。

不到半天的時間,英業達隨即在昨天下午收盤後公布以高出鴻海2元的每股22元價格,吃下益通2.3億股的私募,持股占比達47.97%,成為最大法人股東。

英業達搶親成功,外資認為對英業達在太陽能產業的布局有加分效果,今天股價以高盤開出,之後維持高檔震盪,漲幅在3%到4%間,量能明顯放大。

為了加強上下游產業鏈整合,英業達已布局太陽能電池及模組業。英業達副總經理徐信群表示,接下來,無論上游矽晶圓或多晶矽,只要有機會都會評估投資可能。

英業達進軍太陽能產業展現強烈企圖心,繼去年成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後,24日宣布投資太陽能模組廠景懋現增,再宣布入主益通,英業達表示,下一步不排除往上游布局。

英業達繼去年9月結合集團旗下的英華達、無敵科技以及穩懋半導體等公司,成立英穩達,並宣示基於業務多元化考量,公司積極尋求核心業務以外的成長動能及獲利機會,其中太陽光電產業是公司長期發展的五大經營主軸之一。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日前表示,過去英業達在業外沒有太多表現,今年希望在業外可以看到更多貢獻,而其中太陽能就是重要投資項目之一,且他預期今年英業達主要資本支出流向,應該都會是用於太陽能的投資。

今年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英業達準備斥資近55億元參與益通私募及景懋光電現增案,布局太陽能產業的企圖心相當強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