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式脂肪下肚 憂鬱風險大增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出爐的西班牙研究,食用反式脂肪及飽和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會增加憂鬱症風險。這印證了「垃圾食物」和這個疾病的關聯性。

研究員也表示,像是橄欖油等富含健康ω-9脂肪酸的產品,能夠降低罹患心理疾病的風險。

納瓦拉大學(University of Navarra)和拉斯帕馬斯大學(University of 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的學者,過去6年來,追蹤並分析1萬2000名受試者的飲食與生活方式。

開始進行研究時,沒有一個受試者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但實驗結束時,有657人患病。

主導研究的學者表示:「和沒有食用反式脂肪的人相較之下,攝取較多反式脂肪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增加高達48%。」

研究團隊評估多元不飽和脂肪和橄欖油的影響時,也發現,這些產品和「較低的憂鬱症風險有關聯」。多元不飽和脂肪是由大量魚油和蔬菜油組成。

研究刊登在線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上(PLoS ON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