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型無人空中監控系統評價差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空軍的報告總結說,先前被大吹大擂的新型無人偵察機攝影系統測試效果不佳。這系統原本是要用來增強美軍在阿富汗的偵察能力。

這套「女怪凝視」(Gorgon Stare)偵察系統,命名的依據是希臘神話中的怪物,能以視線將人化為石頭。空軍軍官曾興奮地形容,這個系統是無人飛機的突破性計畫。

這套系統是把好幾部攝影機安裝在「死神」(Reaper)無人飛機上,以攝取整座城市的影像,同時可即時追蹤特定車輛或人員。

據外洩的12月30日報告草稿說,「女怪凝視」在空中作戰指揮部第53聯隊的評鑑中表現不佳,評估報告建議在問題解決之前,不要部署這個系統。

這次評鑑發現,這系統「在行動中無效」、「在行動中不適用」。

報告說,女怪凝視拍出來的影音品質常常不佳或是延遲,不同攝影機的視訊之間出現間隙。

這系統還有1個嚴重的技術問題,就是在特定地點會產生錯誤座標,升高攻擊錯誤目標的可能性。(譯者:中央社麥育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