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殲20」傳抄襲美軍「夜鷹」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共早前公布「殲20」隱形戰機試飛畫面,最近有消息傳出,「殲20」的部分高科技可能來自一架美軍F-117夜鷹戰機,這架「夜鷹」1999年在塞爾維亞被擊落後,部分殘骸被中共取得。

台灣《中國時報》24號報導,擔任克羅埃西亞軍隊總參謀長的 將軍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科索沃戰爭期間,美國一架F-117夜鷹戰機遭擊落,中共透過分析殘骸而獲得了「反雷達」的相關技術。

而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伊18號透露,「殲20」戰機技術應來自俄羅斯的一架戰機,中共再加以複製。有不少專家也認為,「殲20」戰機可能是「美俄混血兒」。

美國F-117夜鷹戰機是在1970年代研製,1983年開始服役,是世上第一架隱形戰機。1999年3月27號,科索沃戰爭中,前南斯拉夫軍方使用蘇製SA3型防空導彈擊落了一架「夜鷹」。

雖然飛行員跳傘逃生,而散落的戰機殘骸卻被農民撿來當紀念品。當時的克羅埃西亞參謀總長杜馬塞洛索表示,情報顯示,中共特務曾大肆購買農民手中的機體殘骸。因此,他們認為,中國(共)利用這些材料窺探到隱形技術的奧秘…同時還原工程技術。」

塞爾維亞高層軍事官員也證實,戰機部分殘骸最後輾轉落入「外國武官的手中」。

有趣的是,這架F-117的座艙罩、飛行員的頭盔和無線電等殘骸,正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的航空博物館展出,但副館長表示,其餘碎片不知到了哪兒。

羅馬的軍事專家庫索瓦契表示,塞爾維亞前總統米洛謝維契政權,經常與盟邦的中共和俄國,分享擄獲的西方軍事裝備,而被擊落的夜鷹戰機就是中共和俄國最希望得到的。F-117的反雷達塗層,可能令中共掌握到隱形的關鍵技術。

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外界一直指責中共在軍事科技領域的抄襲和仿製行為。

美國聯邦法院1月24號將對一名曾參與研製B-2隱形轟炸機的工程師作出判刑,這名工程師被控向中共出售軍事機密。

據BBC消息,這位66歲的印度裔工程師諾希爾•戈瓦迪亞去年8月就被裁定,出售軍事機密和幫助中國設計隱形巡航導彈罪名成立。他被控至少收取了中共11萬美元。

雖然殲-20已經高調亮相,但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陶堅分析,中國還不能和美國平起平坐。他認為,在國際競爭的現實中,美中硬實力的差距其實是在快速拉大,而不是縮小,尤其在尖端科技領域和戰略方面。

陶堅還指出,去年中國的周邊安全形勢複雜,朝鮮半島、東海以及南海的一些情況的變化,折射出中共外交上的困境。

目前美國軍事專家多數認為,「殲20」戰鬥機還算不上現實的威脅。《中通社》引述大陸匿名軍事專家的看法說,「殲20」試飛18分鐘根本說不上是里程碑,它的試驗才剛剛起步,並沒有太多技術含量。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