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加肥胖 續減損美國人壽命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相較於其他富裕國家,美國過往的高吸煙率,及普遍肥胖問題,持續減損美國人平均壽命。

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報告指出,過去25年,美國50歲以上人口壽命增加,但成長幅度不及日本和澳洲等國。

這項檢視21國死亡率的報告指出,美國較其他國家健保花費更多,而前述差距對政府研究人員而言,是項警訊。

1980-2006年間,美國男性壽命增加5.5年,平均壽命達75.64歲;美國女性壽命則從77.5歲增加到80.7歲。

報告表示:「30-50年前,美國吸煙率遠高於歐洲或日本,對健康所造成的後果仍反映在現今死亡率。」

「吸煙似乎是造成壽命長短的主因,尤其對女性來說。」

綜觀全球,女性開始吸煙時間較男性晚,但戒的也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