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官二代暴打警察拘押 大學生慘死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江西大學生黎環宇(小宇)及朋友在小吃店同官二代發生衝突,遭暴力毆打受傷嚴重。警察到後只把官二代一方男子送醫,受傷最嚴重的小宇則被銬上手銬送往警局。期間小便失禁,暈倒地上,家長在場多次呼求搶救遭拒,最後抵押身份證才得以送往醫院,但因耽擱太久,搶救無效死亡。

網友「chenyu0326」在天涯論壇貴州板塊發帖稱: 1月17日晚9點左右,被害人黎環宇(小宇)同在外讀大學回來的同學4人相聚在回龍橋的小吃店,期間同「官二代」馬坤(織金縣統戰部副部長的兒子)和胡熠發生言語衝突。小宇被馬坤帶人追趕,打倒在地上並拳打腳踢,用磚頭和啤酒瓶死命毆打,小宇同學勸阻無效。

十多分鐘後,110趕到現場,但只把官二代的朋友胡熠用警車送進醫院,傷勢最嚴重的小宇和其他所有人則用手銬拷上,一起帶到太平警務室。

深夜兩點多,受害人母親接到小宇用微弱的聲音打來的電話。赶到警務室後請求見小宇遭拒。兩名值班警察則滿口酒氣。期間小宇請求小便也被拒絕。半小時後受害人昏倒地上,小便失禁,褲子濕透。

「他二叔急忙去尋找擔架,可憐的小宇冰天雪地裡穿著濕漉漉的褲子,我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啊!只能仰天躺在冰冷的雪地上緊緊的抱住孩子,想把自己的體溫傳遞給孩子,我抱著孩子苦苦的等了20多分鐘,他二叔找來了擔架。」。小宇最終搶救無效去世,卒年23歲。

死者母親在帖子痛斥「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被以官二代為首的一夥人,暴力致死而離開了這個冰天雪地的世界,把無盡的悲痛留給了含辛茹苦撫養他長大的父親和我,以及關心他、想念他的親友!」

「在整個事件的過程中,小宇被警察在太平警務室強制滯留共計近4個小時,面對躺在地上的小宇,警察沒有盡到應有的職責及時幫助家屬送小宇到醫院;同時警察辦案不力,態度惡劣,語言粗魯,延誤最佳搶救時機。」

死者母親還稱,事過四天,兇手是否被緝拿歸案,有關責任人員是否被追責,有關部門領導是否真正過問此事,到目前為止並無一人給我任何答覆,有關兇手家屬也沒人對我給予任何精神安慰和經濟資助,天理何在!正義何存!

這條消息在大陸網友引起熱切關注,網友紛紛譴責官二代的校長及警察的漠視人命導致年輕學子慘死。呼籲嚴懲官二代及當時警察,一命抵一命。

這則帖子出來後,一則名為《關於對「官二代」施暴,大學生慘死一帖的回覆》出現在織金縣政府網站上。發帖者名為「公安代表」,回覆稱:該案現已刑事拘留九人(其中包括在其父親馬某某陪同下投案自首的馬某)現押於織金縣看守所 。案件在進一步審理中。

24日,大陸媒體記者致電織金縣公安局辦公室,一位自稱姓孫的工作人員稱,織金政府網站上的回覆確係公安局所發。關於「死者是否在警務室滯留近4小時」等問題,該工作人員表示,「帖子上都說了,你自己看就行了,我不便多說。」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