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省洪災持續 自行車選手募款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大利亞昆士蘭省洪水已經退去,南部的維多利亞省仍在洪災的威脅之中。這次史無前例的洪災,也讓澳大利亞人感受到國際友人的關懷。星期一,環法自行車冠軍選手阿姆斯特朗在布里斯本,再次為昆省水災災民籌集善款。

大利亞北部昆士蘭省百年一遇洪水剛剛消退,南部的維多利亞省又遭遇到有史以來最大的洪災

洪水最新發展成為一個類似內陸海的巨大水體,正在緩緩向維省西北部的天鵝山市移動,預計將在未來數天內到達。根據國家緊急服務中心預測,洪水可以安全通過市區主要防洪堤壩。

這次澳大利亞洪水主要是受到拉尼娜潮溼氣侯影響,維省和昆省的幾十個城鎮都受到嚴重洪災影響。

澳大利亞在遭遇這次史無前例的洪災之後,受到來自國內外的關懷支持,善款紛紛湧入。

曾七次獲得自行車環法賽冠軍的蘭斯.阿姆斯特朗(Lance Armstrong)就是一例,他在24號再度組織活動,為昆省水災災民籌集善款。

號聲響起,25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在阿姆斯特朗與其澳大利亞籍隊友羅比•麥克尤恩(Robbie McEwan)的帶領下,穿越布里斯班市區街道25公里的路程。

這次募款總數超過12萬5千澳元。阿姆斯特朗表示,能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讓人非常振奮。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