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情咨文 預計就業是焦點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1月25日(星期二)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將發表國情咨文演講,預計就業將是這次演講的焦點。分析人士認為,奧巴馬可能提出計劃,來突破上臺2年來兩黨的政治僵局,找到合作的共同點從而推動經濟增長和擴大就業。

這次演講不僅將決定奧巴馬下半任期內的工作基調,還有可能扭轉民主黨在去年11月國會選舉中失利的局面。

波士頓大學教授菲德勒(Thomas Fiedler)說:“(奧巴馬)將必須陳述在國會兩黨分立的情況下如何執政的問題,他將向共和黨發出訊息,闡明他將給予共和黨甚麼以及期待甚麼回報。”

在去年的國情咨文演講中,奧巴馬宣佈創造就業是他工作的頭號焦點,但在2010年的大多數時間,他都忙於重整醫療機構和管理華爾街的事務。鑒於美國目前的失業率為9.4%,創造就業有望再成為今年的焦點。

最近幾週,在奧巴馬決定,就減免稅收和刺激經濟增長,與共和黨合作後,他的支持率有所上升。而對於共和黨要求縮減開支來提高國債額度,人們目前普遍預計,奧巴馬會實行一些稅收改革,以與共和黨取得合作。

分析人士也表示,對反對經費縮減計劃的共和茶黨,奧巴馬將會劃清界線。無論演講如何精彩,分析人士一致認為,奧巴馬對經濟和失業率的陳述,將最終決定他能否再度當選。

新唐人記者承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