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記錄恐被破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北京已經3個月沒有像樣的降水,創下30年來最長時間記錄。同時,北京這個冬季還一直沒有下過雪,恐怕也打破1984年1月29日創下的北京初雪最晚時間記錄。

中國正面臨「南凍北旱」的極端天氣現象,南方頻遭雨雪侵襲之際,華北、黃淮等地卻持續乾旱少雨。

中通社表示,北京市氣象台的統計數據顯示,北京已經3個月沒有有效降水,創30年來最長時間無降水量紀錄。北京9成麥苗因此接近枯萎,密雲水庫蓄水持續走低。

  北京市氣象台氣候科科長陳大剛說,北京冬季的特點就是降水少,常年冬季的降水量不到全年的2%,「而今年冬天的這種情況更為嚴重」。

  同時,北京今年冬季還沒有下過雪,只有零星的雪飄,不見降水量。氣象觀測資料顯示,1951年有完整氣象記錄以來的60年間,北京初雪最晚時間是1984年1月29日。

根據目前天氣預報,未來一個星期北京出現全市降雪的可能性不大,最近60年的初雪最晚紀錄很可能被打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