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選揭曉 席瓦連任總統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中央社里斯本23日法新電)葡萄牙大選第一輪正式結果今天出爐,由現任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當選連任。

本次選舉出現低於47%、創紀錄的低投票率,其中,席瓦主要對手、社會黨(Socialists)候選人艾里格里(Manuel Alegre)囊括19%選票。

選舉結果符合今天稍早公布民調,選前調查也顯示席瓦能輕鬆贏得第一輪選舉。葡國這場大選的競選活動堪稱低調。

約960萬名選民能從6名候選人中選出支持對象,但直到投票所於晚間7時關閉前,顯然多數民眾並沒有履行投票權。

71歲經濟學家、隸屬在野社會民主黨(SocialDemocrats)的席瓦,預料會協助執政社會黨(Socialists)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透過緊縮措施,削減葡萄牙財政赤字的努力。 (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