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選 現總統當選連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中央社里斯本23日法新電)葡萄牙電視台報導,今天的選票估算顯示,葡國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Silva)在第1輪總統選舉中,以多達58%的得票當選連任。

根據RTP公共電視台和民間SIC電視台估算,席瓦獲得51.6%到58%的選票,領先主要對手艾里格里(ManuelAlegre)的17.1%到21%得票。

葡國這場總統選舉的競選活動堪稱低調,投票結束時的統計顯示,投票率不高,席瓦廣被認為會贏得勝選。

葡國約960萬合格選民,要在6位候選人中選出總統,不過截至晚間7時投票所關閉時,RTP公共電視台的統計顯示,放棄投票者介於49%到54%。

71歲經濟學家、隸屬在野社會民主黨(SocialDemocrats)的席瓦,預料會協助執政社會黨(Socialists)總理蘇格拉底(Jose Socrates)透過緊縮措施,削減葡萄牙財政赤字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