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卡甜品DIY 健康又美味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3日電)誰說年節甜食總是高熱量,健檢機構營養師設計平均熱量不到100大卡的3道甜食,簡單易做,年節前忙碌不堪的民眾,花短短時間自己準備,待客自用兩相宜。

美兆健康管理機構營養師邱碧玉設計、主廚陳國忠示範的低卡甜食,分別是營養奶酪、水果茶凍、參鬚養生甜湯,大人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做,3道一起上桌,總熱量不超過200大卡。

營養奶酪是將750c.c.低脂鮮奶加40克白糖置入鍋中,小火慢煮至糖完全溶化,再放入事先以冰水泡軟2到3分鐘的吉利丁片大約4片,攪拌至完全溶化,再加進250克鮮奶油拌勻,倒入布丁模型,用保鮮膜包覆冷藏約3小時,即可食用。

水果茶凍是將綠茶2包與玫瑰花茶瓣放入500c.c.熱水,浸泡1到2分鐘後,過濾茶包及花瓣,茶湯加入果凍粉攪拌均勻,加進蘋果切丁,倒入布丁模型中放冷成型後即可食。綠茶包可換成紅茶包,水果可換成奇異果、芭樂等。

參鬚養生甜湯是以300c.c.水加入紅棗約10顆、枸杞、黃耆、參鬚少許,煮沸後加入纖維飲料,即可食用。

邱碧玉指出,用鮮奶做奶酪可提供鈣質,綠茶有兒茶素,和水果的維他命C很速配,紅棗和枸杞、黃耆、參鬚在中醫學理上可補血補氣,用這些材料自己動手做甜食,不僅增進家人間的情感,還能享受健康的好美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