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示威後 阿爾巴尼亞抗議或升級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繼週五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發生流血示威,導致至少3人死亡事件後,週六(1月22號),阿反對黨社會黨誓言,將進行更多反政府示威活動。國際社會則呼籲衝突雙方冷靜,儘快達成和解。當天另一個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也發生示威衝突。

週六,阿爾巴尼亞反對黨社會黨表示,要繼續進行更多的示威活動,以抗議總理貝里沙領導的聯合政府。

週五,社會黨的支持者在首都地拉那的總理府前示威,抗議政府官員腐敗,指責貝里沙領導的民主黨在上次議會選舉中有嚴重的舞弊嫌疑。當天示威演變成衝突,導致至少3名平民喪生,50人受傷。

隨後,歐盟、美國和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向衝突中的罹難者致哀,並呼籲雙方儘快和解,結束衝突。

一些分析家認為,除非西方國家能更有力地介入,否則衝突有可能升級。

這是自1998年以來,這個前共產主義國家發生的最嚴重暴力衝突事件

週六,阿爾及利亞首都也發生衝突,數百名反對派人士,無視政府禁令,試圖舉行抗議活動,遭到警察攔截,雙方發生衝突。據反對派領導人表示,衝突中有42人受傷,其中包括7名警察。

阿爾及利亞情況跟突尼斯很類似,由於高失業率和高漲的食物價格,近來已經發生數次示威活動,週六的示威中,人們要求進行民主改革。

新唐人記者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