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示威爆發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22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警察今天在首都阿爾及爾驅散1項未獲批准的群眾民主集會,並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此時阿國民眾不滿日甚,令人擔心會發生突尼西亞式的動亂。

無視政府禁令而發起集會的反對黨指出,鎮暴警察在以警棍驅散示威人群時,造成至少6人受傷,同時還逮捕了其他人。

反對黨領導人薩迪(Said Sadi)說:「有若干人受傷…還有無數人被捕。」

他說,被捕者包括反對黨的國會黨團召集人阿瑪佐茲(Othmane Amazouz)在內。

由於擔心鄰國突尼西亞的人民動亂會蔓延,阿國政府在反對黨遊行前夕發表聲明,警告人民勿支持在阿爾及爾市中心舉行的示威。

約有300人參加這項集會,原本計畫由阿爾及爾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遊行到國會大廈,但迅即遭到配備警棍和催淚瓦斯的警察驅散。(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