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婦不藏私 百萬現金歸原主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2日電)平時靠資源回收維生的67歲宜蘭婦人楊黃牡丹,今天在路上拾獲新台幣110萬元現金後不藏私,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讓失主破涕為笑。

  「快過年了,如果這時您在路邊揀到百萬現金,您會送到派出所嗎?」1名在資源回收公司擔任會計的林姓女子在上午7時20分將110萬元現金、1本空白支票和印鑑,放在1個背包內準備出門前,糊塗將背包放在車子後方的行李箱蓋上,就把車開走,10分鐘後才發現錢不見了。

  警方表示,林姓女子後來沿著原路發慌尋找,但一直沒有發現,之後求助宜蘭市中山派出所。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與市區其他派出所協尋,員警還騎乘機車陪她再次循著原路回去找,但沒有任何發現。

  正當林姓女子著急到眼淚都快飆出來時,楊黃牡丹隨後就把林姓女子遺失的背包原封不動送到中山派出所,林姓女子點著現鈔,心中有說不出感激、破涕為笑。

  楊黃牡丹說,上午7時30分左右,她在宜蘭市岳飛廟前路上發現1個拉鍊已被拉開的背包,裡頭還有一些碎紙,以為是別人不要的物品,隨後想把碎紙拿出變賣時,沒想到背包內有一疊疊的現金。原先她以為這些只是假鈔,拿回家向女兒初步鑑定後居然是真鈔,連忙請兒子跟她一起去中山派出所報案。

  「撿到那麼多錢,心中是很心動」楊黃牡丹表示,丈夫多年前去世後,她開始靠資源回收維生,每天凌晨4時左右就到市場幫人擺菜,菜商再給她不要的紙箱,白天繼續在市區撿一些資源回收物變賣,1個月收入最多只有1萬多元,兒子現在又找不到合適工作,家庭經濟並不富裕,但想到有人若遺失那麼多現金,一定很著急,也有可能會失去工作,還是原封不動送到派出所。

  楊黃牡丹事後也沒有向林姓女子要求110萬元其中3成的謝金,只拿了失主包給她的3000元紅包,回家後繼續靠資源回收工作賺錢,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實在令人欽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