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爆警民衝突 國際籲冷靜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位於南歐巴爾幹半島的阿爾巴尼亞,星期五(1月21日)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50人受傷。這場衝突起源於反對黨抵制前年的選舉結果,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並批評執政黨濫權與腐敗。國際社會則呼籲阿爾巴尼亞內部冷靜,並儘快地化解衝突。

星期五,數千名示威群眾聚集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Tirane)的總理官邸外面,指責政府腐敗,要求總理薩利‧貝裡沙(Sali Berisha)下臺。

據了解,示威者與警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引發流血事件。根據醫院人士透露,有3位示威民眾遇難,並有至少50人受傷,其中17人是警察,另外33人是平民。

阿爾巴尼亞自從2009年6月大選結束後,以些微差距落敗的社會黨不斷髮起抗議行動,拒絕承認大選結果,並指控民主黨帶領的執政黨政府濫用權力並涉及多起貪腐弊案。

日前,阿爾巴尼亞副總理梅塔(Ilir Meta)也因為涉嫌貪污醜聞而被迫辭職下臺。

歐盟、美國與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則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對在衝突中喪生的罹難者表達哀悼,也希望阿爾巴尼亞內部的衝突雙方能儘快談判,達成和解,結束這場衝突。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