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暴風雪連環撞 部長也受困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1日專電)加拿大安大略省中部歐洛美當迪(Oro-Medonte)鎮附近的11號高速公路,今天因一場突來的暴風雪,造成40輛車追撞,一名婦女下車查看車受損情形被撞死。

警方表示,暴風雪來襲,能見度降至零,導致車輛連環相撞。2輛貨櫃車在南北線道打橫。20至30輛車,散落在11號高速公路的南行線上。還有一些車衝進路邊的溝渠。

處理車禍的安大略省警李昂( Peter Leon)表示,1名婦女車子被撞,下車查看受損情形時,被另1輛車撞倒,當場死亡。

1名駕車者在車禍尚未發生時,1輛巴士超速超過他。之後,他看見巴士煞車,因路面太滑,巴士打滑,其他車輛也跟著緊急煞車。

這位名為辛頓(Craig Hinton)的駕車者說,他看後視鏡時,又發現後面1輛車緊追而至。當時他心中想,撞車將不可免。果然,沒多久,後面那輛車撞上了辛頓的車。辛頓車的尾部被撞得立了起來,撞擊力相當大。

車輛追撞事件發生後,加拿大工業部長克里門(Tony Clement)也被困在車陣中。

克里門當時正在11號高速公路的北行線上,準備返回選區。他用電話告訴加拿大新聞社記者,他並未撞車,但車禍現場風大,落雪漫天飛舞,能見度為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