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獲准使用互聯網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緬甸親民主領袖昂山素季結束軟禁兩個月後,當局批准她使用互聯網。

據《BBC》報導,負責她的保安的官員說,緬甸軍政府批准昂山素季在仰光的家裡接通互聯網服務,技術人員正在給她安裝無線寬帶上網服務。

據信昂山素季從未上過互聯網。她表示希望通過社交網絡接觸緬甸的年輕人。

《東方日報》報導,昂山素季在去年十一月獲釋,在她被軟禁期間完全不能使用電話及互聯網等通訊設備,在她獲釋後,為家中安裝了上網服務成為一件重要的事。她的保安主管表示,昂山對自己位於仰光的家安裝上網設備感到高興,她又希望使用電郵,所以以自己的名義申請上網。

報導稱,緬甸的互聯網使用受到嚴格監管,國民在家中安裝上網需要得到軍政府批准。在二○○九年,每四百五十五名當地人,只有一人為互聯網用戶。提供上網服務的公司由軍政府營運,無國界記者組織指,該公司推出的電郵及即時通訊服務是為讓軍政府更容易進行監察。

相關文章
評論